跳到主要內容區
金融管理學院學士班 Undergraduate Program of Financial Management College

金融大數據學分學程 Program in Big Data

課程介紹
本學分學程擬促進學生進一步提高大數據操作能力,巨量資料又稱大數據(Big Data),是指大量的資訊,當資料量龐大到資料庫系統無法在合理時間內進行儲存、運算、處理,分析成能解讀的資訊時,就稱為大數據。近年來大數據在我們的生活裡已經掀起巨浪,儼然成為學術界跟各行各業中最熱門的Buzz Word。
本校為培育多元能力金融人才,設計「金融大數據學分學程」,系統性開設相關課程,學習金融大數據基礎理論及應用,讓學生不僅是個金融的專業人才,更能成為一位擁有多元能力的人才。
 
課綱
金融大數據以統計實證分析為主軸,主要研究金融領域導入大數據分析技術,並以巨量資料分析及管理的理論與架構以應用於金融業,並提高技術與研究方法的學習,輔以資料探勘技術等,學習在資料倉庫中之統計分析,也投入技術課程以及雲端技術,讓學生能一併學習豐碩的軟體實務技術。
修業要求
修習20學分即可取得學分學程證明。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