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金融管理學院學士班 Undergraduate Program of Financial Management College

資訊科技學分學程 Concentration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

課程介紹
本學分學程創設之目的為培養資訊科技開發、研究與管理人才,除了協助企業處理資料數據與研發工作外,更能勝任有關程式開發、管理方法優化與系統架設等工作,針對業界常用之軟體著重教學,降低學用落差,使學生在學習階段即能了解系統在企業領域中的應用,並提供系統整合之創新理念,讓修習本校資訊科技學程之學生,透過專業教學發展具應用性與實務性之技術水準。
 
課綱
課程包含 「資料庫語法」、「程式語言」、「作業系統」及「數學方法」四大面向。在資料庫語法方面,本校著重教學業界運用廣泛的「MSSQL」及「MYSQL」語言,除了基本語法外,其中以「系統分析與設計」作為專案分析與資料庫理念銜接的中介。在程式語言方面,將JAVA語言列為基礎課程,並延伸教學在物件導向整合領域,結合物聯網及「PYTHON」等實務性高的基礎語言構件,開拓學生對於程式設計領域的廣泛認知。在作業系統方面,從硬體介紹,到作業系統的操作,並延伸至伺服器管理等級的技術及指令式系統「LINUX」的建置等。在數學方法方面,著重「資料結構」與「離散數學」的理念,以程式設計為學習基礎,引領學生走向數據運用領域,在程式語言撰寫技術的培養基礎上,添加數學方法的教學,期待學生成為全能之資訊科技人才。
 
修業要求
修習20學分即可取得學分學程證明。
瀏覽數: